蝉歌ge

莫凡到底胖了没

*活动联文第二棒,第一棒 @柯基家的鱼 ,第三棒 @電啵啵啵啵啵★ ,活动名为文下第二个tag
*内有ooc慎入
……

    最近,莫凡好像有心事。比如,他会盯着桌子上苏沐橙给的瓜子发呆,一发就是十分钟。再比如,他会偷偷看隔壁桌的苏沐橙。虽然很小心但仍然被苏沐橙发现了。

  在莫凡第N次偷看苏沐橙的时候妹子忍不住了,“你最近有心事?”

  莫凡被苏沐橙冷不丁的一句问句吓到了,半天回了一句:“……没…… ”

  “那你没事老看我干什么?”苏沐橙刚问完就收到了莫凡幽怨的目光以及那句包含在目光里的话:还不是你害的……

  事情呢是这样婶的,上个星期在莫凡有一次接受苏沐橙递来的瓜子时苏沐橙突然开口:“莫凡你……是不是……胖了?”

  莫凡被这突如其来的问句吓得手一抖,瓜子掉了……不过他已经没空管瓜子了,他立刻用他那双“会说话”的眼睛问:“真的?”

  苏沐橙接收到了来自莫凡的信息并严肃地点了点头。

  之后的好几天莫凡一直在“我没胖” “我好像是胖了” “我怎么可能胖了”之间徘徊不定。

  这天莫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陷入了沉思:苏沐橙说我胖了,我怎么没看出来?在莫凡苦苦思索的时候他看到镜子里罗辑一闪而过的身影,一个想法冒了出来:找人问!

  不过莫凡又开始纠结了,找谁问呢?苏沐橙?不行不行!她可是“始作俑者”!唐柔和陈果?不行不行,找女生问太尴尬!叶修和魏琛?莫凡的脑海中浮现了二人的脸,然后默默地在他们的脸上打了个叉……这两个人实在是太一言难尽了!包荣兴?不行不行,他那种神级思维跟自己的思维不在同一个频道上!我落到他手里比死还痛苦啊!乔一帆和罗辑?这个两个人可以!他们看起来就很老实,肯定不会说谎!但是……我跟他们不熟……这怎么开口呢?莫凡又一次陷入沉思…… 看来这找人问的方法是行不通了……

  还没纠结完自己胖没胖的问题莫凡又开始想另一个问题:自己为啥会胖?想想自己除了一日三餐和苏沐橙给的一把零食也没吃什么了,自己怎么就胖了?反观隔壁苏沐橙零食吃得比自己多还一点也没胖(反正莫凡是没看出来胖没胖)她是怎么做到的?同样是一天三餐加零食为啥就自己胖了?莫凡内心内牛满面啊……

  最后莫凡打算用最直观的方法证明自己胖了没:用称称一下自己的体重。好了,那么最重要的部分来了,称呢?没称咋称体重?好不容易想到一个比较容易的办法,这最关键的称去哪了?莫凡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最常去的地方:训练室和餐厅。没有!客厅?好像也没有……总不可能在厕所吧?反正我是没见着……会不会在女生的房间?那我怎么进去?莫凡第N+1次陷入沉思……算了,不想了,先找称吧!

  这天,莫凡在客厅里找称时乔一帆经过,看到莫凡问了一句:“莫凡你在找什么东西吗?”

  当场被抓包的莫凡顿时手足无措:“我……我……没……”

  乔一帆以为莫凡吞吞吐吐的是有什么难言之隐,“莫凡你别急啊,”说着不知从哪里摸出一瓶矿泉水递过去,“来,喝点水慢慢说!”

  莫凡连水都没接落荒而逃。

  乔一帆:“……哎?”

  莫凡重返客厅,继续找称。陈果来到客厅,“哟,莫凡你也这么早啊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莫凡听到她的声音转身就跑。

  陈果:“哈?”

  在莫凡翻箱倒柜找称的时候陈果一脸凝重地找到了叶修,“我觉得最近莫凡很奇怪!”叶修停下了往泡面里加香肠的手疑惑道:“莫凡?他怎么了?” 陈果皱了皱眉,“整天神神叨叨的好像在找什么,我过去一问,话还没说完他竟然跑了!”

  叶修笑道:“不会是老板娘你表情太凶了吓到人家了吧?”

  “去你丫的!”陈果怒吼, “不过说真的,我觉得莫凡的行为像是准备偷东西!”

  “偷东西?得了吧老板娘,就咱们那点家当能值多少钱?至于偷吗?偷也得人家看得上眼不是?”叶修又往泡面里加了一根香肠。

  “怎么说话呢?看不上我这里了?”

  “我哪敢啊!”

  “不过说真的,莫凡这事怎么办?”

  “放着不管呗。人家不想说我们也别逼人家,老板娘你就先别操心了!对了,今晚BOSS刷新,你通知大家准备一下!”

  “哦……”陈果应着走开了。

  最后,莫凡确定了一个事实,兴欣没有称啊!所以说贫穷限制了莫凡追求真相的脚步!

  什么,你问我莫凡到底胖了没?胖了!胖了五斤呢!这是莫凡站在药店门口的体重机上时得知的。

  

评论(12)

热度(150)